满舟载月渡星河

渣文笔慎入

   

        离开的车子驶上主道,不带丝毫留恋地加速前进,火葬场坐落的小山头逐渐向后远去,慢慢变小,直到消失在后视镜中。
        骆闻舟偏头看了一眼费渡,只见费渡合上的双眼,姿势端正地坐在副驾驶座上,呼吸平缓,不知是在闭目养神还是在思考人生。骆闻舟猜他可能是有些乏了,一路上没再多说什么,握着方向盘平稳地驶离了火葬场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算不得空手而来,至少把那对象征着孽缘的戒指还给了它的“始作俑者”,如今空手而归,像是对过往的一个简单交代,自此之后,尘归尘土归土,来去依旧的只有相依的伴侣。
        骆闻舟将车开进停车位,转头看向费渡,发现他不知何时已经睁开了眼,目光清澈地望向前方,看不出半点疲倦之色,也没有其他异状,仿佛不久之前泛红的眼角、隐约的水光都是骆闻舟的错觉。
        费渡转过头,朝他笑了一下:“到家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嗯,坐座位上别动。”骆闻舟说着把车熄了火,准备解开安全带就下去。
         费渡有些无奈,骆闻舟这个习惯是从他脚伤还没好时开始养成的,平时大部分时间他都足不出户,真有事要出门比如去医院,必定是骆闻舟亲自护送,每次下车前骆闻舟都会让他好好坐着,自己绕到他这一侧,扶着他或者干脆背起他。如今他脚伤好得差不多了,骆闻舟的习惯却没改过来,至少也要看着他下车才安心。
        他笑着拉住了准备下车的骆闻舟:“师兄,我真的已经好得差不多了,不用你每次都看着。”
        骆闻舟:“我乐意,再说刚刚是谁在半山腰差点滑倒的?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是路太滑,”费渡不愿他再过多担心,准备一次性把他这习惯改了,“你每次这样,感觉像在……恭迎圣驾?不对,像在伺候老佛爷,不过我可不是慈禧,还是说你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小崽子,敢开你哥玩笑!”
        “别别别……师兄我错了,我真没事了,别说你扶我了我背你都成。”
       本来只是顺口的一句话,却让狭小空间内的打闹和笑声戛然而止,两人同时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 骆闻舟将目光落在不远处的台阶上,沉默片刻,强行从回忆中抽离,推开车门:“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旁边的费渡不知什么时候就先将步子迈了出去,平时懒散的步伐加快,他绕到了车门的另一侧,依旧毫不犹豫地半跪下来,依旧看不到身后目瞪口呆的骆闻舟。
         他说:“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一刻,时光倒流,记忆重合,斯人未远,场景再现。
        仿佛他们还只是小别后重聚的恋人,他们要回到那个共同的温暖的家,彼时费渡还未曾对他全然坦白,却已将身心交付。
        仿佛那些孤身赴险、那些隐忍决绝、那些痛彻骨髓都还不曾发生,没有不得已的隐瞒心事,没有被迫唤醒的噩梦回忆,没有生死未卜的心急如焚,没有伤痕累累倒在怀中奄奄一息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当初时光能停留在那一刻……

        费渡保持着半跪的姿势等了一会,只听见骆闻舟下车关门的声音,却没感觉到有任何触碰,他有些疑惑地侧身偏头,却看见骆闻舟背对着自己,看不见表情。
        费渡:“师兄?”
        骆闻舟没理他,片刻后,似乎听到他深呼吸的声音,接着猛地走到费渡面前,转过身蹲下,把费渡的两条胳膊往肩上一搭,扶住他的腿,作势就要将他背起。
        这系列动作一气呵成,迅速得费渡只来得及领悟他的意图,赶紧夹住了腿,手臂紧紧搂着骆闻舟以免重心不稳向后摔去。
        骆闻舟就这么背着他,放缓脚步慢慢向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费渡贴在他的背上,说道:“等我伤好了,我真的可以再背你一次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对,多少次都可以,到老了也可以。”他不知想到了什么,漂亮的眼睛里玻璃似的眼珠转了转,“不过,你得叫我一声哥,我再给你点甜头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骆闻舟突然使坏地微微直起身,还制造了“车辆颠簸”的假象,惹得费渡一边笑个不停一边求饶。
        他突然想起,那时的费渡也总是一副笑的模样,却掺杂着太多不明的意味,不知真心假意。现在费渡却常常会因为这样一些小事而笑起来,他能听得出,这和那时费渡看到他和骆一锅决斗时的笑,是一样的发自内心,一样的无忧无虑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千难万险是为了一场如释重负的笑,似乎也未尝不可。
        更何况,他又怎么忍心让一切停留在他依然徘徊在深渊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  回忆再美,都抵不过他即将要踏入的家,家里堪能填充余生的琐事,以及共度一生的爱人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师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爱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这次也是真的,不是套路,再信我一次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不信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等会晚饭你做什么,我帮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别,你还是当你的围观群众的好,看着骆一锅那王八蛋别让他进厨房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上次教的那个我会了,先把芥菜切丁,然后再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

手动加个标题:【默读同人】小续番外二
lof的图和标题居然不能共存(还是我太蠢?)
本质是文,看不看得到随缘吧

评论(3)

热度(1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